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开展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系列活动
供稿:姜楠   编辑:姜楠   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鼓励我院24届本科毕业生积极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帮助学生了解本专业的研究生考试信息,为学院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学院于6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系列活动。

此次宣讲通过学院集中宣讲、研究所分方向宣讲、导师针对性宣传三个层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内和校外开展招生宣讲活动,共计开展校内线下宣讲校外线上宣讲两场,在北部湾大学、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荆州学院等多所石油相关高校发布招生宣传海报。

6月各研究所所长在校内分不同专业方向开展考研动员,9月学院副院长黄小亮主讲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招生宣讲会学院副院长谭先锋主讲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及地质学专业招生宣讲会。2020级本科生共计800余人次参加了校内宣讲活动。


7月6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宣传工作的通知》安排,黄小亮副院长在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平台开展直播宣传,视频播放5000余次。10月14日,黄小亮副院长在腾讯会议向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开展招生宣讲,代表学院欢迎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

宣讲活动中,宣讲人通过介绍学校概况,从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分享自身考研经历等方式,结合当下考研环境,分析了考研意义、相关政策及报考优势,鼓励同学们确立清晰的目标,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合理规划备考时间,稳做好考研准备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增加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了解,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同时,为拓宽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院研究生起到积极作用,我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报考人数同比增长34.48%。




上一条:重庆科技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安排(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