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中再获佳绩
供稿:陈青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3/08/28   浏览次数:

8月20日至8月25日,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经过总决赛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共获得各类奖项16项,其中本科生组团体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成功参赛奖7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院全体参赛师生                               

“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适合企业、适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国际化人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2所参赛高校的579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22所参赛高校的60支队伍(含研究生组、本科组各30支)、12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经校内选拔,我院本科生组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以现场实际勘探地震资料处理为题,全面考察参赛团队对勘探地球物理技术的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为勘探地球物理领域人才提供了“比武”的平台。比赛历时五天,参赛队伍进行了笔试、数据处理分析、剖面评比和多媒体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何加成老师指导的壮志凌云队(唐靖、谭永强)、旺旺队(郑堃玲、杨园园)、勘探小队(王利翠、朴秀彬)和砥砺奋进队(邱宇华、廖文涛)等4支队伍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决赛过程中,我院学生沉着冷静,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科研素养、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以及积极向上的比赛风貌,树立了良好的重科品牌,获得现场专家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锻炼实践、展示自我、向勘探地球物理领域专家学者请教学习的广阔平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所需的实战创新型人才继续努力,在奋进能源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重科力量。


上一条: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再获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