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供稿:陈青   编辑:陈青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对测井技能的学习热情,激励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更好的培养出适应企业、社会需要的测井技术应用人才,4月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重庆科技学院校内选拔赛在笃行楼K603顺利举办。杨斌副院长出席了本次选拔赛的启动仪式。相关指导教师和全体参赛学生全程参与了本次大赛。


杨斌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首先,学院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希望通过开展测井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提能”,达到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其次,他还指出校内选拔赛是对前期老师和学生训练的一个检验,比赛将秉着公平公正原则,选出最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最后,他希望进入决赛的学生们戒骄戒躁,根据评审意见,继续努力,争取在全国大赛赛出好成绩,为校为院争光。




杨斌副院长讲话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了大赛指导小组,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共有5支本科生队伍和4支研究生队伍参赛。本次大赛以往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赛题为基础,按照参赛队伍数拟定赛题,赛题内容在比赛前一周发布。参赛队伍抽取赛题,团队协作完成测井资料的处理及综合解释,提交解释报告并进行现场答辩,并参加理论考核。在理论考试环节,队员们沉着冷静,认真审题,仔细作答,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在汇报答辩环节,队员们信心满满,思路清晰,表达流利,专业技术综合能力表现十分突出;从提交的成果报告来看,队员们完成了测井软件数据加载、预处理、图件绘制、砂泥岩地层解释、油气水识别等技能操作,并对结果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提交了完整的成果报告,展现了熟练的专业软件操作能力和较高的专业报告编写能力。




理论考试现场




多媒体答辩现场


经理论知识笔试、测井资料处理解释成果报告和多媒体答辩三个环节的考核,最终推出2支本科生队伍和1支研究生队伍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全国决赛。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激发了学生们的自主学习、相互交流意识,加深了学生们对测井技能的认识,也展现了我校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学生较高的专业竞技水平和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我校师生今后更广泛地参与学科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促进我校勘探地球物理学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重庆科技学院分赛区答辩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开展新学期行课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