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重庆市一流课程《油层物理》课程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供稿:莫非   编辑:姜楠   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重庆市一流课程《油层物理》课程组笃行楼K51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课程负责人黄小亮,副院长严文德及其他课程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小亮副院长主持。

会上,黄小亮指出《油层物理》是石油工程专业和海洋油气工程专业的必修课,也是油气田开发工程方向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具有极其重要的课程地位。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应当高度重视学生对专业概念理解,认真指导学生开展实验操作扎实培养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在传统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应当融入新时代互联网教学手段,注重教学质量监督和课程考核优化。

严文德表示在课程教学中,既要注重基础知识的讲解,也要充分利用油田案例,培养学生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

会议就如何提升《油层物理》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讨论课程组其他老师分别就授课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下一条:地球科学系教师前往大巴山实习基地开展野外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