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生 >> 正文
《地质认知实习》课程组首次召开野外地质实习集中研讨会
供稿:李小刚   编辑:匡晋梅   日期:2023/02/26   浏览次数:

226日上午,《地质认知实习》课程组笃行楼K434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负责人谭先锋、即将前往基地开展实习的全体带队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谭先锋指出,《地质认知实习》是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等地学专业必修课,是学生第一次理论与野外实践结合,是野外动手能力、语言-文字-图面表达能力、地质思维能力首次培养,也是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的培养,具有极其重要的课程地位。他强调,在野外实习过程中,应当高度重视学生对专业兴趣的培养,扎实培养学生野外实习基本技能,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互融互通;在实习考核方式上,鼓励以“野外技能过关考核+试卷考核+小专题考核”等多种方式考核实习效果;他要求,今后校外实习课程均要开展集体备课、集中研讨、现场总结,不断提高实习质量。

会上,吴康军、瞿雪姣两位教师分别就关坝、大巴山两个实习基地运行情况、优质教学资源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集中汇报,李小刚就野外地质现象、地质工具蕴涵的丰富思政元素进行了分享,并就两个基地下一步内涵建设与改革方向进行了补充。课程组其他教师围绕实习安全、教学路线优化、不同专业实习教学内容调整、复杂地质现象如何讲解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随着地球科学系全面启动“野外地质实习质量提升计划”,“实习前有集体备课、出发前有集中研讨、结束后有现场总结”将成为常态,为提升实习质量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