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供稿:曾艳琳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在和园二号F000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心理部学生骨干、20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集中组织观看线上专题讲座形式展开,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现象识别干预和报告流程、朋辈心理谈话技巧、情绪管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能力要求、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等专题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重点,有利于帮助学生正确面对生活挫折,培育积极心理品质,健全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达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的目的。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撰写了心得体会,提出自己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知与见解。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明确了工作职责与使命,提升了工作素养与能力,为服务班级同学,进一步发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本科教学互动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23年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