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供稿: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常态化扎实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多维度剖析违规违纪案件,不断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师生遵纪守法、崇德向上、担当尽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6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笃行楼K434召开了一堂生动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等参加了教育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一个个案例告诫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贪与廉就在一念之间,必须守住初心使命,坚守亲清关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知廉、倡廉、守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辨是非,克己慎行。结合警示教育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学院副院长杨斌、党总支纪检委员刘菊梅,以及海洋油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肖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寇娜,分别从“纪”“法”“德”“责”的角度,立足自身业务管辖范围或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院将坚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持续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开展,通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促进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的长效化。会议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为人师表者走上了腐化堕落的道路,影响更为深刻、教训更为惨痛,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记住自己的职责,率先垂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作风败坏、贪腐的严重危害性,在行动上、在小事小节中自觉加强德行修养,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不逾矩,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都表示会引以为戒,在工作中将严格按程序规定、按制度纪律办事,时刻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坚定“立德树人”的价值观,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实际作为维护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