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供稿:徐少华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笃行楼K51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强调,全院上下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对教育系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会议号召,全院教师要将重要回信精神与“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与“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围绕近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生来校返校、线上教学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