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赴关坝实习基地看望师生并参加实习总结
供稿:李小刚   编辑:王均   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谭先锋副院长带领教务办、地科系负责人赴我校关坝地质实习基地看望正在基地开展《地质认知实习》的师生,并参加野外实习总结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学校常委、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马维嘉一同前往。

在基地,谭院长一行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看望正在编写实习报告的2021级地质类、地球物理学专业同学们。通过集中与分散座谈,查阅学生野外实习成果,询问学生实习收获,征求学生关于实习基地建设、实习组织及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建议,鼓励大家珍惜机会,苦练本领,并叮嘱安全返校;二是参加本次《地质认知实习》课程组关于本次实习的实习总结会。在总结会上,7位带队教师围绕学生管理、路线调整、基地教改、基地教材建设及基地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发表意见和建议,谭院长一一进行了回复,并要求老师们要紧密结合新形势,围绕实习基地内涵建设、路线标准化教学、学生核心野外技能掌握、激发学生学地质爱地质的情怀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指导学生;三是与基地住宿负责人、车队司机进行座谈,了解学生住宿、日常生活、用车安全等方面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最后,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马维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与“学”之间互动,强调教务办、学生办也要参与到学生野外实习管理中来,实现学生实习期间网格化管理,确保实习安全;二是地科系教师要充分利用我校三大地质实习基地优质的地质资源,坚持成果导向,产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并反哺实习教学;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学生野外实习第二课堂,使野外实习成为学生一辈子的珍贵记忆;四是要从学院层面加强与实习驻地政府联系,推动校地实质性合作。

据悉,我院目前在大巴山中段、北碚天府、綦江关坝三地建有地质实习基地,其中关坝基地每年承担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和地球物理学专业超过300名学生实习任务。


上一条:学院召开“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第一次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