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地质工程
供稿:   编辑:学科办   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创新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地质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的方法技术,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工程规划、工程设计与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及工程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科技论文写作、地质工程进展、石油天然气勘查与评价、现代测井技术、油气田开发地质学、成岩作用与储层评价、储层表征与建模、非常规油气地质勘探、开发地质综合技能实训、应用地球化学、油气储层地球物理、油气勘探综合技术实训、油区构造解析、油区岩相古地理、地球物理综合勘探实训等。


毕业去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等大型国有石油企业、国际大型石油技术服务公司、民营企业,地矿勘探企业和水工环企业以及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事业单位等。同时可进入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本专业就业领域广阔,发展空间大。



上一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