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 >> 教育培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说课”活动
供稿:姜楠   编辑:姜楠   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究与实践,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月24日上午,学院在笃行楼K434会议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说课”活动,学院副院长黄小亮,开发、钻井研究所所长,教学督导,储运所教师代表,说课教师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黄小亮副院长主持。

活动中,说课教师黄辉荣从专业职责及分工、输油工艺专业主要设计内容、输油工艺设计、热油管道工艺设计过程、典型输油站场工艺流程、输油管道工程设计典型案例、课后训练典型案例七个方面,对“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方法与应用”课程中“输油管道工程设计”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

黄小亮副院长表示,一要注意部分内容与课程整体之间的关系,课程设置应注重系统性、逻辑性;二要注意在教学过程中监管到位,关心关爱学生,提高教学质量;三要注意打磨课程案例,加强课程建设,着力打造重庆市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参会人员针对说课情况开展讨论,就课时分配、教学方法、考核要求等方面交流了意见。教学督导李文华、韩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油杯”研究生篮球赛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届院级研究生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