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崔明月所长一行来院交流
供稿:   编辑:李俊   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所崔明月所长一行应邀来校交流,交流会在笃行楼K511会议室举行。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崔明月、钻井室主任孔璐琳,严文德副院长、油气井工程研究所和采油采气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严文德主持。

会上,严文德对崔明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非常规油气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油气井工程研究所侯学军所长从岩石可钻性研究、连续管钻完井技术、井筒完整性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钻井所形成的科研成果。采油采气工程研究所李俊所长从水平井多级压裂、碳酸盐岩增产改造关键技术等方面介绍了采油所形成的成熟技术。

崔明月介绍了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从目前的工区现状、工程技术实践、存在的技术问题及需求等几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会后,崔明月一行参观了复杂油气田勘探开发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稠油开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此次科研交流是在学校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背景下,学院为助推学科建设,提高科研质量的系列活动。崔明月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事石油工程专业技术研究工作32年,是中国石油学会和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的会员,石油天然气行业油田化学剂专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喜报:我院获资助立项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第一次集中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