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
供稿:张立芳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在笃行楼K434举行,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三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主持。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共建新重科中贡献石油力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家能源安全,着力在建平台、建队伍等方面花力气、下功夫,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切实推动学院科研能力提档升级。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推动学院党建进步与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院上下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重庆建设大会精神,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学院院长戚志林、副院长谭先锋、组织员匡晋梅、支部书记赵志明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 下一条:校长赵明阶列席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