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赵明阶列席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供稿:张立芳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学院在笃行楼K43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列席会议并指导点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主持。

赵明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总体效果非常好。围绕学院发展及班子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头脑清醒。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实落地。二是班子建设要持续发力。要加强民主决策的力度,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做好师生服务,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三是内涵建设要再深化。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找准学科专业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点,主动服务好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努力在国字号人才、国家级平台、国家级奖励和博士点培育上率先实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突出的贡献。四是干事创业要更有激情。领导干部要有干一番事业的胸怀,要有干成事业的能力和水平,还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努力争取社会资源,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坚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体现了坦诚交心的思想自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前,学院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精心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带头”重点内容,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后,赵明阶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等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约谈。


上一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