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工程研究中心
工程研究中心

学院现有省部级工程中心2个:

1.重庆市特种油气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特种油气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年经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为重庆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下设特种油气资源钻完井技术、特种油气资源开采技术和特种油气资源地面工程技术三个研究方向。经过长期发展,在页岩气、复杂天然气和稠油等特种油气资源开发领域具备了雄厚实力,拥有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高质量平台、高精尖仪器,形成的系列先进技术研发成果应用广、效益高。

访问:http://kyc.cqust.edu.cn/syswz/yqtkt.htm

2.重庆高校石油天然气工程中心

石油天然气工程中心,于2009年1月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认定为重庆高校工程中心。中心紧密结合国家及重庆区域经济发展与学科特点,行程了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控压钻井与井控技术、油气田开发理论与工艺技术、油气地面工程技术等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在控压钻井技术及装备、油气藏工程、油气藏增产技术、采油采气工艺技术、致密砂岩气和页岩气开发等技术领域研究特色与优势明显。

访问:http://kyc.cqust.edu.cn/syswz/yqtkf.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