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国家能源陆相砂岩老油田持续开采研发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通知
供稿:   编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国家能源陆相砂岩老油田持续开采研发中心成立于2019年3月,主要致力于陆相砂岩老油田持续开采理论与技术创新,是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先导试验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国家级平台。

按照研发中心建设规划,为了筑牢理论基础,快速突破瓶颈,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规模化配套应用,早日突破特高含水老油田持续开采的技术瓶颈,将国家能源陆相砂岩老油田持续开采研发中心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基础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本着“开放合作、跨界融合、整合资源、快速高效”的原则,特此公布2020年度国家能源陆相砂岩老油田持续开采研发中心开放基金课题申请通知,欢迎国内外科技工作者申请。

一、重点支持方向

1.高含水油藏渗流场表征及优势渗流通道描述技术

2.粘弹性颗粒驱油剂及驱油体系的运移规律和驱油机理研究

3.高含水油藏缓释缓膨深度调堵剂研制与应用研究

4.驱油用温度响应基团作用机制与结构设计研究

5.驱油用温度响应聚丙烯酰胺的设计与合成研究

二、申请注意事项

1.申报者可选择上述一个研究方向进行课题申报。

2.本年度资助的课题执行期为一年,课题资助经费15万元以内。

3.本次公布的开放基金申请书受理日期截止到2020年12月6日,请登录网址http://www.shaleoillab.com/planform/login进行申报,系统仅支持IE11和谷歌浏览器

4.开放课题运行期间形成的知识产权成果归本实验室所有。

5.正在承担石勘院委托的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本开放基金课题。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莉

电话:010-82311662

邮箱:zhangli.syky@sinopec.com

开放基金课题管理

叶欣(科技发展部)

电话:010-82312508

邮箱:yexin.syky@sinopec.com

平台技术支持

电话:15903404235 18810004710


上一条:关于中国石化弹性波理论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通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