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供稿:张立芳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12月28日,学院在笃行楼K434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系(所)中心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主持。

会议集中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后勤管理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会议号召,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时期,全体教职工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勇于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担当,谱写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新华章。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项准则”,切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遵守师德准则,严守师德底线,不踏红线、不跨雷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有关同志立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结合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会议还围绕访企拓岗、安全稳定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爱在冬至 ‘饺’暖人心”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