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议。

党总支书记谢家建说,我们要切实领悟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深刻内涵,对于学院的未来发展,要主动对接“能源安全”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紧密围绕我国油气行业重大技术需求,走好发展的新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大任的新时代石油人才,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石油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向祖平表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平台为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的要求,我们作为石油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的任课教师,应该结合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信息化平台,加强推动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在市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的引领下,将采气工程、采油工程、钻井工程等课程建设为市级课程思政“金课”,为课程育人提供强力支撑。

地球物理系党支部书记赖富强说,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需要我们老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专业课教师,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地球科学系曹铮博士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学习工作之余需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用心教知识,用行做模范,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成才。

研究生张瑞雪说,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时代的我们当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张浩认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人民群众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不论面对怎样的艰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始终不变追求、不忘初心,始终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地物物理专业2019级吴浩斓说,作为地球物理学专业的学生,我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并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