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   编辑:匡晋梅   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生逢这个伟大时代,定要不负时代重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实际行动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石油人的绚丽篇章,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图片2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戚志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号召,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凝聚广大学子的青春力量,更好地把青年学子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少华说,作为青年教师,应当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为大学生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搭建平台,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同时,自身应当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扎根一线,勇攀高峰。

青年教师徐建根表示,我们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勇挑重担、拼搏奋斗、砥砺前行,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专职辅导员张红梅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细致开展学生教育和引导工作;要主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走近学生、贴近学生,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要心系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石油工程专业吴俊霖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石油人,我们要秉承石油精神,努力奋斗,在能源战线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让我们每一朵小浪花,汇聚成惊涛骇浪,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石油工程专业冯紫依同学表示,身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尽所能,尽所为,做能及之事。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发挥个人能力,争做先锋分子,把祖国放在心上,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为未来而努力奋斗。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陈艳同学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历史责任。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杨欣安同学说,青年人在努力奋进的过程中更应回顾历史,从百年征程中提炼鼓舞自身前行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做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为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而不懈努力。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孙琦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石油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为祖国的能源勘探事业贡献力量。

地球物理学专业李松林同学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以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地质学专业黄小洁同学说,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将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一身正气的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条:校长赵明阶参加地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