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长赵明阶参加地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编辑:匡晋梅   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校长赵明阶深入学院地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参加支部“学讲话谋创新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聚焦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赵明阶就党建业务融合、学科专业规划、高水平成果培育、教师成长等内容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回应老师们的关心关切。针对地球科学系事业发展,赵明阶提出四点指导建议,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地抓好支部党建工作,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交流合作、文化传承等深度融合,为地球科学系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要谋求差异发展。要进一步凝练优势科学研究方向,跳出惯性思维,谋求差异化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三是要加强专业建设。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要着眼于未来,加快专业改造升级,向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地质学专业要转变人才培养定位,探索、创新培养模式。四是要着力成果培育。要整合团队资源,集中“火力”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并以优势研究带动特色科研平台建设,积极申报省部级科研平台。


上一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