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中荣获佳绩
供稿:王均   编辑:王均   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1217午,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EG中国承办的“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暨第一届国际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线举办。经过总决赛各环节的激烈角逐,学院共获得各类奖项12,其中本科生组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成功参赛奖4项,何加成老师“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自2019年参加本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吉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等22参赛单位的34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研究生组198支、本科组150支,最终57支队伍进入决赛(含研究生组30支、本科组27支)大赛首次增设的国际赛道共有来自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与天然气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的21支队伍报名参赛。

学院先后在相关学科专业学生中开展了广泛的宣传,积极动员了12支队伍共计24人报名参赛,6名教师参与指导培训工作。经近6个月的专业学习、软件培训和初赛筛选,最终选拔出3支队伍共6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

决赛期间,参赛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沉着应对,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认真严谨的科研素养、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以及良好的比赛风貌,也充分展示出了我院学子团结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

 

学院晋级总决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名誉院长朱日祥,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苟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SEG中国区执行总裁黄旭日,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施海峰出席,与大赛主办方相关领导、专家,参赛单位相关部门领导、指导教师以及参赛学生团队共同见证大赛奖项的产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闭幕式现场

 

重庆科技学院分赛区闭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地球物理资料处理计算实践应用能力,而且展现了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专业学生较高的专业竞技水平和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我院师生今后更广泛地参与勘探地球物理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促进学院勘探地球物理学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检查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