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进展 >> 正文
我院教师游君昱在能源与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发表综述性文章
供稿:游君昱   编辑:学科办   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近日,由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教师游君昱参与合作撰写的论文“Harnessing the power of machine learning for carbon capture, utilisation, and storage (CCUS)–A state-of-the-art review”在能源环境领域的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在线发表。该学术期刊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世界公认的能源与环境科学领域的顶级刊物,最新影响因子达到38.532。


该论文是一篇有关机器学习在碳的捕集、利用、存埋(CCUS)方面最新应用进展的综述文章,总结论述了机器学习在CCUS全产业链条上的每一个步骤中应用现状和发展潜力,对于机器学习在CCUS领域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其中,游君昱老师撰写了“机器学习在CO2的储存和利用”这一章节。当前,我国正面临深刻的经济转型,“双碳”目标的提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CCUS领域作为缓解碳排放的重要手段之一,具有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利用机器学习高效的数据识别、提取和处理能力可以加速CCUS技术的部署和落地。该论文指出了该领域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为相关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大量珍贵的信息和参考文献。



上一条:我院“连续管钻井安全高效控制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