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自助助人·共建温‘心’”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
供稿:曾艳琳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4月23日,学院“自助助人·共建温‘心’”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在和园二号心理辅导站F0004顺利举行。学院心理专干、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

本次会议主要从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新特点、心理异常现象的识别、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等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异常现象案例分享、学生心理疾病的诊断与处理程序、学校心理危机预警系统的构成和作用、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现象识别干预和报告流程、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能力要求等内容。各班级心理委员不仅是同学们的温柔陪伴者和朋辈咨询员,更是心理健康教育动态的通讯员、心理危机干预的预警员和协助者,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具备爱心、责任心和细心,切实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通过“我的名片”小游戏,相互分享自己的人物形象以及称呼,并围绕着“我为什么当心理委员”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填写心理委员职责要求表,交流学习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小妙招。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宣誓的形式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交流会。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全体心理委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与使命,掌握了初步识别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方法,熟悉了学校的心理危机干预联动机制和心理危机上报流程,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上一条:学院联合党委保卫部开展反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讲 下一条:学院看望慰问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