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长征精神主题宣教活动
供稿:张红梅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发扬奉献互助精神,3月30日,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璧山喜观村市民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喜观村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新时代长征课。他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游戏等,回顾了长征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生动讲述了长征途中的英雄故事,展现了红军战士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阐释了新时代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随后,志愿者们为村里的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并亲切交谈,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的长征路。

此次长征精神主题宣教活动,不仅宣讲了长征精神、传播了长征文化、播撒了红色火种,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联系与合作,为促进学生实践锻炼提供了良好平台。据悉,学院已在喜观村市民学校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今后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服务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担起青年之责。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专场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