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
供稿:王均   编辑:王均   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3月7日上午,学院在笃行楼434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谭先锋、院长助理向祖平、各系(中心)正副主任、教学工作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谭先锋教授主持。

会上,谭院长先要求全体专任教师要与时俱进地思考如何在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中注入新的内容,要关注教改研究新方向,更要重视项目的持续推进和建设成果,不断加大教改课题建设力度;授课教师尤其是实验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勤思考,才能找准课程教改的着力点,不仅要重视教改项目的申报,更要紧扣教改项目的研究目的和要求,给出解决举措和方案,将改革内容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会上,院长助理向祖平就本年度教师申报的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题目和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各系(中心)主任针对申报题目和研究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教学改革建议。教务办老师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展、学科竞赛和教学资料整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谭先锋副院长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做好本科课程教学持续改进工作的通知》,并就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及近期本科教学工作作了相关部署,一是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不断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二是加强落实听课制度,组织教师深入教室一线,观摩和聆听青年教师、新教师和基础课程教师授课,督促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习实训和学生反馈信息等纳入教研活动研究范畴,提出解决措施并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四是加强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校企合作教材等质量工程建设;五是加强校内实践基地与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学院本科生实习实训教学质量;六是规范教学程序,课程资料审核和实验室材料的采购等务必按照正常流程走,各系(中心)严格把关,做到层层有人负责、层层有人审核。谭院长进一步强调,本科教学工作要做到“四个协同”,一是教学系与实验中心的协同,二是教学口与学生口的协同,三是教学系与教学系的协同,四是教学系与研究所的协同,群策群力,相互合作,共同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关坝实习基地看望师生并参加实习总结 下一条: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