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眺望前方让我们信念无比坚定,新的征程,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不懈努力。



学院院长戚志林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学院院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切实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为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持续奋斗。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鹏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中展现出青春激昂的新时代石油学子风采,为祖国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贡献力量。


油气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孟江说,在党的领导下,百年来创造了让中国人民引以自豪的辉煌历史,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作为共产党员,在教学岗位上,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为祖国能源开发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地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小刚表示,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成就。作为高校教师,担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我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尹楠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必将保持更高热情,为祖国油气勘探开发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这个使命,让我们充满豪情,在党的指引下迈向未来。


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少华说,一百年历程辉煌璀璨,一百年带领人民奋勇向前。作为大学教师的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是我的初心使命,也是我的责任担当,我将继续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继续前进。


在河南油田带领学生实习的石油工程系教师刘哲知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努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球科学系教师徐正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王郑库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定当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党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


地质工程2019级研究生谭东萍同学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永拼搏,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石油工程专业2019级林志强同学表示,我们要时刻把“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殷殷嘱托要求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地质学2019级万晟志同学说,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