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组织观影《王良军长》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9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良军长》以重庆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军事指挥家王良同志的人生经历为蓝本,讲述其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浓墨重彩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影片再现了王良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

《王良军长》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深被王良同志的革命斗志所感染,再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伟绩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了百年来像王良军长这样无数舍身为国、公而忘私的革命先辈崇高顽强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深刻感受到了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奋斗、无悔的青春、无私的奉献,终将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铸成了承载亿万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李国华说,王良军长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斗志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新时代的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贡献力量。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雯表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切实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玉娟说,作为一名从教37的高校教师,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长尹华川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