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进展 >> 正文
我院牵头完成的“陆相致密油气源储一体化评价与甜点预测技术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专家鉴定
供稿:李俊   编辑:姜楠   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1012日,由我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石油吉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等6家单位联合完成的“陆相致密油气源储一体化评价与甜点预测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鉴定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陈明海会长主持。鉴定委员会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教授担任主任,中石油辽河油田勘探规划首席专家单俊峰教授级高工担任副主任,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明教授等七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刘上海、科研处处长尹立孟、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戚志林、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严文德、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先锋以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鉴定会上,刘上海副校长首先对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领导和与会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


项目组负责人张雷教授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本次申报科技成果的主要创新点、成果推广应用情况等。鉴定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审查了鉴定资料,并质询了成果内容。鉴定委员会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进一步深化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

经过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完整、规范;针对陆相致密油气的烃源岩与储层评价标准不完善、缺乏有效的甜点预测方法等技术难题,形成了陆相致密油气源储一体化评价与甜点预测技术,支撑了陆相致密油气藏井位部署和高效开发;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源岩排烃量拐点确定有机质丰度标准的优质烃源岩厘定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上一条:曲海老师团队发表关于磨料水射流作用不同页岩破碎特征的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院“连续管钻井安全高效控制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