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教育之“院长讲学院”活动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让2019级新生认知学校、熟悉学院,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而不断的历练自我、成就自我。2019年12月8日晚,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教育之“院长讲学院”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班子成员、2019级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鹏主持。

戚志林院长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国家培养卓越石油人才》为题,为2019级新生介绍了行业发展的政治经济形势、石油产业发展现状,并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实验平台、对外合作等内容,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能力,同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目标等内容,他要求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严于律己,要切实认识到行业重要性、资金密集性、技术前沿性、行业艰苦性的专业特点,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希望相结合、将研究方向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将“学”与“做”相结合、将“做人”与“做学问”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姿态度过大学的学习生活,成就自己的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为我国能源安全、经济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讲学院”活动结束后,记者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采访。石油工程2019级姜小森说,作为未来的石油人,我们要秉承石油精神,脚踏实地,做好为之付诸一切努力的准备,为祖国的能源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海洋油气工程2019级张满意说,院长的讲述增强了我们的专业自信,让我们感受到在石油产业复苏的今天,未来一片光明,自己要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2019级张凌云表示,院长的报告让自己受益匪浅,并让自己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石油人。地质类2019级王骏龙说,院长的详细讲解让自己更加熟悉了学院,院长的谆谆教诲为自己指明了大学努力的方向,自己将不断以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勇往向前。

据悉,组织开展“院长讲学院”活动,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学听看写行,五维育新生”系列新生教育活动的一分部内容,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熟悉学院、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以后的新生教育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围绕教育方案,把工作落到实处,助力2019级新生扬帆远航!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教育之“主任说专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