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极为负责,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近日,总书记还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服务祖国报效人民的殷切期望。

3月5日以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总体部署、系统安排,组织各班级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线上集体学习等多种途径,通过学生班团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通过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和负责,充分认识到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体会了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体会了全体人民听党指挥、令行禁止,进一步体会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进一步体会了全国上下一方有难、八方驰援,进一步体会了不可比拟、无法超越的中国速度。同学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饱含深情,让大家充满力量,这不仅是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自己的责任和当担,肩负起历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服务祖国报效人民。

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黄睿翔同学说,大学生更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做科学防治的表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7级的祁浩斐说,我们要不畏任何艰难险阻,还抱着必胜的信心,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7级的王健然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奔赴前线,但任何时候都要不断发扬他们的“逆行”精神,努力勤奋,砺志笃行,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海洋石油工程专业2019级的熊卓航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好自己的事,为梦想而奋斗,肩负时代重任,以石油人特有的品质,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祖国的培养!石油工程专业2019级的张诏杨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以在武汉前沿工作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祖国的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在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依托,切实抓好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责任担当意识教育、团结协作精神教育,不断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上一条:学院青年团员热议总书记寄语 下一条: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教育之“院长讲学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