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青年团员热议总书记寄语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书记的寄语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青年团员中引起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作为石油学子,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祖国石油勘探开发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能源开发中不断升华,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2018级研究生郭瑜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在成长和奋斗中,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个人理想只有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个人追求只有同人民的需要利益相统一才有意义,新时代的我们,重任在肩,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2019级研究生何易鸿说,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志存高远,不怕艰辛,将我们的一腔热血挥洒在祖国建设的进程中,作为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我们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努力成长,甘愿奉献。


地质工程领域2019级研究生查小军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加应该勤学奋进,练就自身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和人民共同努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王芊卉说,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青春不容泪痕,新的时代,我们要无穷尽的奉献自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砥砺前行,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7级于滕飞说,新时代的我们必须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8级谭兴羽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军,我们每个青年人要想担起新时代的重任,就必须得先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扎实学习、坚定意志,这样才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石油工程专业2019级舒醒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加懂得了青春的意义,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海洋油气工程2019级刘宇璇表示,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了中华民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9级文思涵说,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身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历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地质学专业2019级孔令豪说,我们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知识,学会担当,努力奋斗,不断创造美好未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学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