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2019级新生系列教育拉开序幕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指导和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在新生入学军训结束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正式启动2019级新生系列教育工作。9月29日下午,系列教育的第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好青年”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第一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主讲。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本科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会上,李志军围绕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以八个方面共十六个字的内容,与全体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从生命是限量限时且无价的角度,通过举例和数据分析告诫全体同学“生命”可贵;以怎样才是最幸福的人生,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选择”;用人生账、大学账和使命账为大家计算了大学“时间”;以学习知识、动手实践、探求规律和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学为基础给大家讲解了大学要用什么样的学习“方法”;以“知己来明己去,心中有数”“知己能明己否,胸中有数”和“知己为明己拒,脚下有数”为大家诠释了大学要怎样“挑战”自我;围绕“正视行业,感受精神”“正视专业,充满信心”和“正视事业,开创未来”为大家讲解怎么完成大学“学业”;从“揭穿一个谎言”“挑明两类陷阱”和“杜绝三大恶习”出发为大家讲解了理解误区的“真相”;用“心怀四个敬畏”“树立五个气”为全体新生寄予满满“希望”。他期望全体2019级新生,要承载好“2”代人的梦想,担负起建设“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使命,从“0”开始勾画好自己的人生蓝图,一心一意做“1”个卓越的大学生,从理想信念、知识学习、意志品质、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心理素质、沟通能力、社会实践、使命担当等“9”个方面不断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讲座结束后,地质类2019级李想说,大学是一个成就自我的平台,进入大学,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要更加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石油工程2019级郭硕文说,讲座使我打消了对行业的顾虑,对于自己的学业,现在信心十足,重振石油雄风,还看今朝。油气储运2019级文思涵说,我们身上的使命如此之多,今后我要扛起更多属于我的责任,不断地挑战自我,做一个优秀的石油人。地球物理学2019级王雨说,大学四年说来不短,但能学习的时间也不过八百天,时间紧,任务重,既然选择了,那这八百天我一天也不能虚度!地质学2019级叶子浩说,我想我已经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接下来就是以自己的方法,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海洋油气工程2019级秦建伟说,我一定要从零开始描绘好自己的大学蓝图,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石油事业的发展争光添彩!

据悉,在2019级新生军训结束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将不断结合学院自身特点,重点围绕“五听,即听书记谈理想、听院长讲学院、听主任说专业、听学长述成长和听校友忆发展;五看,即看校史馆、看冯玉祥故居、看教学科研实验室、看《石油魂》报告会和看《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大学生》;五写,写一封家书、写一篇生涯规划、写一篇大学感悟、写一份入党(入团)申请和写一个承诺;五行,即日行万步、志愿服务、模范遵规、特长爱好和登台演讲等行动;五学,即学校纪校规、学党史国史、学安全常识、学心理疏解和学文明礼仪。”等内容,开展“学听看写行,五维育新生”系列新生教育工作,让2019级新生赢在起跑线!


上一条: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院举行“壮丽七十年 奋进正当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