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生暖心,家长放心,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今日怀揣希望成为石油人立凌云志学思研读是成功之基;明朝放飞梦想成就石油业谱奋进曲地钻采输乃立身之本。在这个充满喜庆的九月丰收季,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大家庭又迎来了一批来自祖国各地的2019级萌新。来到科院,成为石油人,他们将搭载“石油”号这艘成就梦想的邮轮,扬帆起航。截至9月5日,石油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系统谋划,把学生放在心上

2019年迎新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早在暑假期间,学院便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三位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教务办、学生办、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为成员的迎新工作组,以“学生开心来、家长放心走、学校满意评”为工作原则,全面谋划和落实2019年迎新工作。同时通过小组会议、党政联席(扩大)会、迎新工作布置会等形式,集中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形成了学院迎新工作方案,并且就2019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6项具体工作要求,即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周到热情提供服务、耐心细致做好解读、衣着得体展现形象、参观考察体现特色和氛围营造油味十足。截至迎新工作结束,全体迎新人员认真落实学院迎新工作总体要求,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细致安排,让学生暖在心间

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学院在迅速做好新生联系、答疑解惑等工作同时。更是推出了学院特色、重庆特色、新生必备及路线指引等四篇微信,帮助新生和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重庆、认识学院、熟悉报到。

9月4日上午,迎新工作全面铺开,在以“小石榴”为主线的迎新现场,迎新展板、标语横幅、人物动画、志愿者服装等方方面面,无不油味十足。现场师生更是围绕“七个一”工作,让新生家长和新生暖在心间。“一张笑脸”,让远方来的客人暖心舒心;“一瓶饮水”,在暑热的夏季清凉他们的心田;“一份资料袋”,减少他们报到时的各项繁琐;“一次志愿服务”,不断传承和发扬石油人“乐成人事”的精神;“一把伞”,为他们遮挡起烈日和风雨;“一张家校联系卡”,搭建起家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一句我最想说的一句话”,让萌新们写下对未来的憧憬,播下希望的种子。当得知油气储运专业2019级的张同学生日恰好是报到当天时,学院为其准备了精美的生日蛋糕,送去了生日祝福。该生表示,学院老师关爱学生、心系学生,让自己更加坚信选择对了学校,这一次意义深刻的生日,将成为自己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回忆。来自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9级的新生袁平同学,和他的妈妈、80余岁的姥姥一起从海南来学校报到,祖孙三代,一行三人,跨越1400公里,两个袋子三个箱子,装满了对孩子满满的爱和期望。当其姥姥谈及送孙子来上学报到更是溢于言表,老人家说是特地赶在自己还能出远门前来送孙子,真的特别开心。面对老师和志愿者的热心接待,老人表示,从完成报到、领取军训服、录入宿管信息、购买日常用品等等都有人带领,特别温暖,特别舒心。









精心组织,使家长记在心里

9月5日上午,为了让学生家长更进一步的了解学院、熟悉学院,学院在教学主楼D103教室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座谈会上,戚志林院长围绕学院的基本情况、教育理念、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李志军书记围绕“可怜天下父母心、可以高兴放宽心、可别放手不用心”和参会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会后,学院安排了实验室参观,让学生家长进一步熟知学院。参观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进一步了解,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办学历史是悠久的,办学实力是雄厚的,学生选择在此求学深造是不错的。



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结束了,撒下的是汗水,迎接的是希望。我们坚信,这批萌新将在石油这所温暖而又奋进的大家庭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四年以后,他们将从今天充满希望与期待的石油“小萌新”,成长为综合素养全面提升的石油“生力军”,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上一条:学院举行“壮丽七十年 奋进正当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为石油学子做大学生成长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