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营养与健康”讲座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12月17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校医院高级营养师、高级食品安全管理师陈立峰教授进行讲解。大一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首先,陈立峰教授向同学们谈论起饮酒。陈教授将酒文化、酒种类、酒在身体中的代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例举了很多真实的悲痛案例讲述了酗酒给家庭、社会和酗酒者自身带来的危害,要求大家要适量饮酒和理性劝酒。随后,陈立峰教授将“健商”一词引入,提出健康是生命的源泉,提倡广大学生要平衡膳食,关注健康和营养,并给在座的大学生提出几点宝贵建议: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少食外卖、少熬夜、少吃烧烤、多休息、远离烟酒多运动、营养均衡多样化等。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大学生营养与健康”的讲座中受益匪浅。对酗酒危害幡然醒悟的同时,深知付出实践才能对自己的健康负责,饮食营养健康才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度过流光溢彩的大学时光。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据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还将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石油精神、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科技创新等方面将对2018级新生进行系统培训。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为石油学子做大学生成长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