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领学院团学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11月15日—26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组织部部长马维嘉、校团委书记都进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为全体青马参培学员授课。

马维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介绍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重科“三创精神”的背景,内涵、意义,以及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一系列成就。她勉励青年大学生不忘先辈、不忘宗旨、不忘使命,对历史成绩充满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主动接过中国腾飞的接力棒,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与中国梦的践行者。

都进学以“拥抱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实现新成长”为主题讲述在伟大进程中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要求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我们身处的时代,明确学生干部使命挑战,主动为同学们服务。他要求学生干部在学校“建大更名”的攻坚期,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能力,积累经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志军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带领全体青马参培学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重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解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他从五年新成就、方位新判断、理论新建树、发展新征程、矛盾新变化、时代新使命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鼓励青年学生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此次培训,团学干部更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学员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担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必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7年“石油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