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供稿: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2/10/02   浏览次数:

9月17日以来,根据学校分批次安全有序做好秋季学期学生来校返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我院师生积极行动,周密组织实施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精心统筹,周密部署。我院成立2022级迎新工作小组,多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会,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迎新点布置、物资准备、人员分工等进行详细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4名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公寓志愿值班、帮助学生“搬家”等工作当中;全覆盖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向学生提前发送《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提示》,详细讲解疫情形势下的报到流程、注意事项,新生报到各环节安全有序。

热心服务,传递温暖。全体辅导员坚守岗位,优化报到流程,细化迎新服务,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迎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在南门、报到大厅、学生公寓等区域引导报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陪同新生购买生活用品等。坚持新生“一人一礼包”,结合走访慰问,关心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着力解决具体问题,热情细致的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用心谋划,涵育学风。坚持早沁润、早引导,制作“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光荣榜”,张贴于学生宿舍宣传栏,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下一步,我院将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新生知校爱校荣校、努力学习为校争光的主人翁意识,激励他们踔厉奋发,砥砺奋斗。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450名新生来校报到,尚未来校的新生将在后续安排中分批次陆续来校。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凝聚了新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