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供稿:本站原创   编辑:佚名   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7月7日下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前往熙街保利万和影院,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历史剧情电影《1921》,共同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影片《1921》以时代横截面切入的角度,讲述了13位热血青年,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动人心魄的历史时刻,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心情澎湃、激动万分,为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坚守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院长助理谭先锋说,观看《1921》后,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的艰难和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期高校教师党员,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玉娟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经验中吸取丰富的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地球物理系副主任陈青说,一百年来,无数舍身为国、公而忘私的革命先辈播撒信仰的火种,点亮真理的强光,不断诠释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什么是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新时代的我们必须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勇于担当,在党的带领下,昂首阔步向前进。


刚入职辅导员张立芳说,看完电影《1921》,激动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看着无数革命先辈为国牺牲,身在新时代的我们,应更加明白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新时代石油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