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赵明阶列席旁听学院中心组学习
供稿:徐少华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2/10/3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在笃行楼K434举行,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列席旁听并点评,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第二组相关同志列席旁听。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主持。

赵明阶在旁听点评中指出,本次学习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严肃规范、扎实务实,中心组成员发言准备精心、研讨精彩、总结精炼,政治站位高,示范效应强,学贯研讨深,体现了学院党总支班子政治学习的理论高度、实践深度、行动态度。聚焦扎实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持续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他希望学院: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要明确方向目标,把理论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促进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基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用心悟、认真做。聚焦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会议指出,要紧盯“十四五”指标任务,强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识和共识,朝着既定任务持续前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要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质量、文化氛围打造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学院发展根基;要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建立学校与企业良好合作关系;要兜住底线,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党委常委、正处级组织员马维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戚志林,副院长谭先锋,非常规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严文德,纪检委员、石油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刘菊梅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宣传委员徐少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前,按学校相关文件部署,学校列席旁听组第二组相关同志就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教职工政治学习等进行了专项督查。


上一条: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学院持续走访慰问2022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