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供稿:熊益学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2日下午,学院在笃行楼K522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四川越盛油气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李华禄副总经理主讲,学院学生教育分管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家建主持。

李华禄副总经理介绍了中石油集团人力资源战略与用工转型策略,重点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指出国内国际对油气需求量持续增大,对石油相关专业毕业生带来重大机遇和挑战。围绕如何提升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剖析自我,明确从业定位;二是摸清情况,确定就业单位;三是保持冷静,做好力量准备;四是克服困难,改善不良行为。

据悉,针对部分学生对形势把握不准、对自己认识不清、就业能力不强,以及“慢就业”“懒就业”等现象,学院拟通过系列培训,增强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与未来发展前景的了解,拓宽求职思路,增强就业信心。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通过统筹资源,综合施策,全方位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院党员先锋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下一条:校长赵明阶列席旁听学院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