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党员先锋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供稿:   编辑:张立芳   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同学们戴好口罩,两列前进,保持一米间距。”2020级石油工程专业、党员宋振龙作为领队,边说边带领着队伍前进,保证了核酸组织的高效有序。

11月11日以来,面对严峻形势,我院坚决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响应学校“同舟共济、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令,向各支部发出号召,迅速集结、组建党员先锋队。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党旗所指,召之即来。“我报名”“我参加”,消息发出不久,8名专兼职辅导员、5名教师党员、26名学生党员便主动“请战”,下沉学生宿舍,组织核酸检测,开展防疫宣传,提供关心帮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IMG_256

争当先锋,来之能战。“7楼的同学开始下楼啦”,着力当好“引导员”,志愿者们分布在宿舍楼层、组团门口等位置,负责敲门督促、路线引导、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组织有序、应检尽检。“扫个码而已没觉得辛苦”,着力当好“战斗员”,3名教职工党员有幸“抢”到学校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机会,助力每日核酸检测。着力当好“宣传员”“服务员”,8名专兼职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携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访宿舍、宣传政策、掌握动态、解决困难。

IMG_256

信心坚定,战之必胜。“有老师们24小时守护,我们信心十足,焦虑和不安一扫而空,我们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住在和园1号的陈媛媛同学,对前来看望她的辅导员张红梅老师说。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院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条:学院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