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辐射

1.实验教学与改革起到了积极的辐射作用。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多次来校参观学习,他们认为,中心是国内高校中第一个实现了具有真实石油工程环境的仿真实践教学,在石油行业人才的培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多所高校正在计划建设类似的实践教学基地。

2.中心所属的校内综合实践教学基地,是重庆市传播“石油文化和石油精神”的唯一科普基地,每年接待数千人次的参观考察;“石油工程概论、HSE安全风险管理”成为大学城11所高校的公选课;《打开石油的天窗》已经成为国家级精品视频课。

3.承担了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100多批次的出国人员IADC井控培训,每年为三大石油公司进行油气田开发技术、HSE安全管理、油田化学等各类培训2000余人次。

4.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联合成立了“墨西哥及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墨西哥和拉美国家能源潜力、发展战略和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5.中心举办了非常规油气藏开发技术、中国—加拿大职业健康与安全等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内外30多所高校、研究院所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6.近三年我校与中国三大石油公司的企业开展了200多项、5000多万元的科技合作研究,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的科技服务能力,促进了校企协同育人的建设。

 
重庆市教委专家一行来实验中心指导工作

 
重庆大学文海家教授一行到实验中心交流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银生一行来中心考察

 
斯伦贝谢北亚区首席工程师罗放博士来讲学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许霆来中心考察交流

 
中石油重庆各单位参观钻采集输综合实践基地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金川教授来中心讲学


重庆市科委专家一行来实验中心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