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4-26 20:25:51      阅读: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再创佳绩

4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东北石油大学、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大庆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共斩获各类奖项21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8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17所高校、科研院所参加,是历届参赛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4支综合组、16支单项组和1支知识竞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由蔡长娥指导的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苏桂娇、汪佳蓓指导的2020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瞿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本科生石油地质综合评价、地震资料构造解释单项组特等奖;徐少华、吴康军等指导的“印-燕两亿年”(蒋佳兵、陈鸿、尚文亮、卢科良、张晓琦)首次获得研究生综合组一等奖,罗龙、徐正建等指导的“地之巨人”(李端、李萌、於永祥、秦小峰、彭洲俊)获得本科生综合组一等奖,李小刚指导的谢忠评、刘建平指导的杨鑫分别获得研究生地震资料构造解释、沉积相分析单项一等奖。

学院谭先锋教授受邀参加“产教融合,共建育人共同体”校企座谈会。

本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首次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大庆举行,大赛赛题源自大庆油田真实地质数据,以石油地质基础知识和技能应用为基础,参赛选手需依据赛题提出综合设计方案,涉及地质资料解释、构造解释、沉积储层评价、石油地质评价、油气藏评价等油气地质研究的多个重要领域。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可免予参加中国石油人才招聘通用能力考试,经综合考评后择优录取。第七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将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

今年是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为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比赛期间我院部分师生参观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近年来,围绕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等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坚持学赛结合、赛创结合,持续构建、优化工程能力培养体系,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符合行业需要、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持续为学生打造、提供高水平学科竞赛平台,为培养德优品正、业精致用、拓新笃行的行业人才不懈努力,为端稳能源饭碗贡献重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