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4-28 20:27:42      阅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4月24日至4月27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测井青年教师测井教学基本功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经过赛场激烈比拼,我院共获得各类奖项6项,其中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最佳解释报告奖1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

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是中国测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20所石油和地矿行业院校参加。各赛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国共41支代表队、188名师生参赛。本届大赛分为石油类本科生组、非石油类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每所高校限报2支本科生队和1支研究生队参赛,各队均由4人组成。经校内选拔,我院推荐3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由学生在封闭环境下独立完成测井资料处理和解释、文字报告和多媒体编写、专业知识笔试、竞赛知识抢答、现场汇报和专家提问等环节比拼。最终,王海涛博士指导的本科生I队(唐靖、陈权利、黄锐、谭永强)获本科生组团体一等奖和最佳解释报告奖,赖富强教授指导的研究生队(刘粤蛟、欧发辉、李乐乐、臧永钤)获研究生组团体二等奖,黄兆辉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II队(卓婉婷、马麒、赵泽、卢文倩)获本科生组团体三等奖;赖富强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决赛过程中,我院学生精心准备、同心协力、沉着冷静,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认真严谨的科研素养、互助团结的团队精神以及良好的比赛风貌,树立了良好的重科品牌,获得现场专家一致好评。此外,王海涛博士在同期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测井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我校全体参赛师生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搭建和打造学生高水平学科竞赛平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为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石油行业人才不懈努力,为祖国能源行业发展贡献重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