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学院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4-30 20:28:57      阅读:
学院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为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稳定工作,4月27日、28日,学院组织班子成员、三级机构负责人、辅导员深入教室、实验室、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防范检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够到位、个别学生考研失利导致心情低落、部分毕业生工作未落实心存焦虑、以及部分宿舍私拉乱接电线、卫生环境较差等情况,老师们从强化安全意识、科学有效防控、做好职业规划、养成良好习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叮嘱同学们“五一”假期做好防疫措施,注意人生财产安全。针对部分实验室门窗未关、电源未断,以及实验仪器老化、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最大程度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经过检查,进一步排查了隐患、促进了整改、预防了风险。师生们普遍意识到,安全无小事,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要落实好责任,坚守好底线。据悉,围绕“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学院深入落实学校安稳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全覆盖隐患排查、面对面深入交流、保障值班力量等举措,全力保障师生人生财产安全和学院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