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校长赵明阶深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调研指导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4-13 20:21:52      阅读:
校长赵明阶深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调研指导

4月12日下午,校长赵明阶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工作。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合作与发展处和科研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学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院长戚志林主持。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负责人谭先锋副院长汇报了学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阐述了参与国家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创新中心筹建的举措。

赵明阶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高度评价了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在国家油气行业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油气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逐渐凸显出特色和优势。同时,就该学科发展和参与筹建国家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创新中心面临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明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调整学科重点方向,突出学科优势,寻找支撑“国创中心”建设的突破点,坚持错位发展,培优学科方向;二是明确“国创中心”建设目标和任务,尽快编制参与国家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地球物理相关方向的紧缺人才,推动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学科方向快速发展;四是强化学科之间交叉融合,积极对接,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加强校企合作,增强服务行业能力;五是针对国家级平台建设,学校将出台相关政策和经费支持办法,保障平台的高效运行。

会后,赵明阶校长一行还调研了我校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联合建设的“物探技术联合实验室”以及学科相关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做了进一步指导,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方向,争取多方支持,加强资源整合,快速推进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大力支撑“国创中心”的筹建。